正是春光明媚的好時節,良辰吉日一個挨著一個,你受邀參加親朋好友們的各色婚禮,對于新人來說可是人生大事,你在婚禮上該如何表達自己的祝福呢?本網特意爲您搜羅一筐「美好祝福」。

對新郎新娘,你可以這樣說:

  • 新婚愉快白頭偕老;相敬如賓早生貴子;喜結連理萬事如意;天長地久永結同心;婚姻美滿幸福長存。
  • 海闊天高雙飛冀,月圓花好兩心知。
  • 日吉辰良兮風和日麗,鸞鳳和鳴兮珠聯璧合;百年好合兮鴛鴦比翼,洞房花燭兮滿堂生輝
  • 賓客歡賀兮笙簫長吹,夫婦同心兮自强不息;人人稱羨兮創世界之奇迹。
  • 相親相愛好伴侶,同德同心美姻緣。花燭笑迎比翼鳥,洞房喜開幷頭梅。海枯石爛同心永結,地闊天高比翼齊飛。
  • 魚水千年合,芝蘭百世馨;吉期逢良時,嘉禮演文明;琴琵奏雅樂,夫婦敬如賓;詩歌咏于歸,好合樂長春;同力創新業,四化建奇勛。
  • 春暖洞房鴛被叠,柔情蜜意交相。
  • 又渡銀河真體貼,合巹筵前旨意有,笙歌叠奏迎新偶。
  • 今朝重複理鸞弦,檀香口,細腰柳。恩恩愛愛鋒芒畢露,嘻嘻哈哈凡百一新。鋒芒略斂夫妻和美,凡事無爭伉儷溫馨。

對新人的父母你可以這樣說:
對新郎父母的祝詞有:令郎婚禧、家璧生輝、恭賀字婚、祝福早孫、賀子納媳、增祺添丁;
對新娘的父母所用祝詞有:令愛婚禧、福得佳婿、恭賀女嫁、于歸志喜;
對雙方父母共賀祝詞有:恭賀秦晋、賀繼朱陳、聯姻嘉慶、結親兼福。

紅包簽封用語:
1、謝媒包封籤子用語:柯儀、巧諧連理、義和秦晋、橋儀、月老之敬、巧系紅綫、絲羅之敬、冰儀、執柯之敬、恩銘二姓
2、賀嫁包封籤子用語:于歸之敬、出閣之敬、脂儀、出閨之敬、宜室宜家
3、賀定婚包封籤子用語:訂盟之敬、文定之敬、訂婚之敬、秦晋之敬
4、賀結婚包封籤子用語:喜儀、百年好合、百世其昌、鸞鳳和鳴、扇儀、永結同心、榮諧伉儷、婕儀、枝諧連理、鸞鳳呈祥
5、賀娶媳包封籤子用語:新翁之喜、萱堂之喜
6、賀續娶包封籤子用語:續弦之敬
7、賀複婚包封籤子用語:重圓之敬、二度梅開
8、賀二婚包封籤子用語:簫儀、易弦之敬
9、給新娘的作揖包封籤子用語:桂林一枝、香車之敬
10、給新婿回門的作揖包封籤子用語:玉趾初旋、旋吉之敬
11、謝儐相包封籤子用語:禮儀、贊禮之敬
12、謝擇日包封籤子用語:擇儀、擇日之敬
13、謝厨師包封籤子用語:芬香之儀、調和鼎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