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將於4月26日登場的「2014苗栗客家桐花婚禮」今天首日開放報名,103對名額幾乎「秒殺」,短短1.5小時內就額滿,準新人來自全國各地。

據中央社報導,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指出,一早就有全國各地準新人到場排隊,有母親特地從台北南下幫女兒、女婿報名,「既然要結婚,希望用不一樣的方式留下難忘回憶」;也有男子為了搶頭香連夜自高雄北上,凌晨3時就到現場。

這名男子抵達旅遊服務中心時,天都還沒亮,工作人員也還沒上班,他於是到車內休息,直到清晨5時聽到車外有聲響趕緊下車,拿到2號;儘管遺憾沒搶到頭香,不過,能參加桐花婚禮,也就心滿意足。

文觀局觀光行銷科長劉柏瑩說,能在桐花樹下互許終身對於準新人已有一定程度的浪漫吸引力,縣府又提供價值逾新台幣3萬元的「幸福6禮」相當實惠,加上苗栗桐花婚禮連續舉辦多年,在國內集團婚禮活動頗負盛名,建立起口碑,都是熱門搶手的原因。

劉柏瑩表示,苗栗客家桐花婚禮結合繽紛桐花美景與傳統客家習俗特色,已邁入第9年,往年大多2至3天報名才會額滿,想不到今年開放報名1.5小時就額滿,搶手程度創下歷年紀錄。

苗栗縣文觀局表示,今年2014諧音「愛你一世」,期盼藉由溫馨而隆重的桐花婚禮,見證103對新人的幸福,也傳承客家禮俗文化、推展在地觀光。

苗栗縣政府規劃的2014客家桐花婚禮將於4月26日在銅鑼桐花樂活公園登場。

來源:http://www.ntdtv.com/xtr/b5/2014/03/15/a1081976.html